2023,再去芭芭农场种水果,就是小狗

咖啡仔说得对,
沉迷“芭芭农场”,
太耗时间惹,
2023要改,种成了这一次,
就卸载淘宝……

闲鱼也要卸载,
靠谱的卖家太少了,
好多卖家的宝贝所在地,
与主页IP地址不一样,
这样谁敢买啊……

美团优选拉新激励黄了,
我怕是水逆吧,
辣鸡美团……

再也不贪便宜惹……
啊啊啊啊

德国谚语:买便宜货的人,最后会花两次钱!

广告

《内衣的奥秘》奥丽侬内衣创始人何炳祥先生

江山代有才人出。中国内衣巨大的市场空间,给了内衣人更广阔的大舞台。作为中国内衣新领袖之一的何炳祥,他继承了国际内衣的可靠品质,创新了中国内衣的设计文化,成就了奥利侬内衣伟大的事业,他本人就是一个传奇,他的励志故事,值得认真阅读。
——香港胸围大王、黛丽斯内衣集团创始人 罗杰伦

其实这是一本不成熟,文笔并不咋样的个人传记,支撑我读完的意志,主要是想知道Hong Kong内衣大王“罗杰伦”先生是啥样的人……

书里透露他现隐居在成都,也可能只有亲密的人才能见到他,书里有一段他对弟子何炳祥先生的忠告,受益匪浅(已做好笔记↓)

【P.079】 继承罗老内衣衣钵,弘扬亚父高风亮节/071
https://book.douban.com/annotation/118623808/

何炳祥先生也是个幸运的人,聽說现在是广东内衣协会主席,娶到了罗杰伦的四大姑娘(技术指导工)之一当老婆,这样奥丽侬的内衣质量没得说……

但身边的女性朋友好像没穿过奥丽侬,可见酒香也怕巷子深……

做内衣的同时,也曾偏离主业,去折腾过房地产,并大赚了一笔……

由于师傅罗杰伦之前踩过坑,在师傅和爱人的劝说下,放弃了房地产,专注主业……

他从小练就的美术功底,使他后来的内衣设计驾轻就熟,老婆的技术功底支持,师傅的激将法,使他能接最难的单子,日本的OEM贴单……

书的结尾,何炳祥先生的大女儿已经结婚,并带着老公,加入了“奥丽侬”,等于是二代接班惹……

P.S:本想在豆瓣读书发,鉴于可能要被审核,放弃了原计划……

最好聴的那版《誓要入刀山》

那部叫《扫毒》的电影,
给我印象最深刻的,
就是那首翻唱的《誓要入刀山》惹……

有青年的朝气,
一点就炸,燃爆了,
比起秋倌的原唱,更有少年气,
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……

歌手好像是个组合,叫“rubberband”,
聴说被封杀了,
因为那啥“港独”……

我觉得,一因为某艺人的政治信仰不同,
就封杀谁,太小孩子气了,
不能体现一丝丝大国风度……

然而作为升斗草民,
也改变不了什么,
那怕我已经存了这首歌,
但仍然在网易云上,
匹配不到唱片封面和歌词,

我好气……

test (邮件更新博文)

我们又不赶时间,有些事,不必一夜做完。——《春娇与志明》

年轻的时候,我们什么都没有,但是还有希望。——《窃听风云 2》

在每一场赌局中我都以为自己是个赢家,其实最后输的却是自己,输了家庭,朋友和时间。——《赌侠1999》

hey,陈店镇

叱咤红人

求其横掂做人最易,搭够当真自然之至

上面粤语歌词翻译白话文:随随便便反正做人最容易,新办法的到来当真是自然之至。

记得是06/26日的飞机✈️,成都飞潮汕机场,奢侈了一把,没坐机场大巴,打了车直接去了陈店镇,当天就租到了房子,一切还算顺利。

现在是07/03日,我来陈店已经7天了,是要思考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了?

租的房子,上网免费,但要自备路由器,俺闲鱼入了一个,达成了第一次自己调试路由器成就……

拼多多的凉席,卖家发的邮政慢递,昨晚也送到了,感觉还蛮不错,除了物流慢一点,让俺多睡了几天沙发。睡得好精神才好,昨晚去附近买了枕头和薄毯,以后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惹……

不能熬夜 不能熬夜 不能熬夜

和揭阳的友邻吐槽,新闻特稿里,中国80%的内衣,产自陈店镇,但是不像福建莆田卖鞋小镇那样繁忙,甚至凌晨街上到处都是忙着发货的劳动者……

这个小镇好多家庭作坊式工厂,街上也有好多档口做着收购库存内衣和辅料的生意,形成了闭环……

从机场打车到陈店镇时,注意到附近有揭阳港,大概离陈店镇50公里左右,

封面图的那个陈店网批基地,隔壁就是“陈店镇镇政府”,斜对面,有个发浙江全省的物流档口,无缝衔接闻名世界的义乌小商品市场……

昨天下雨🌧️,撑着伞拍了几张网批基地的市场图↓↓↓

很多档口的招牌上都说支持“一件代发”,选择的电商平台大多是国内的:京东、淘宝、抖音、快手……少数有几个招牌上写着有阿里巴巴,但不知道是不是阿里巴巴的速卖通

奶糖派的创始人“大白”前段时间回了我的豆邮,和树总🌲分享了下回复的豆邮,树总🌲很快分享了给我奶糖派B轮融资的新闻,有点明白了,可能就是因为融资成功了,创始人才有空来豆瓣看看,放松下自己……

之前和揭阳友邻提过这个“奶糖派”,她立刻就去淘宝上搜,神奇的发现,奶糖派的发货地就是汕头,也就是说,奶糖派的bra,很有可能是产自汕头……

刚去淘宝看了下,发货地不止只有汕头,还有广州和肇庆……

之前在陈店微信群里看到一条内衣厂寻求转让或入股的消息,俺加了对方微信询价,光设备不包括房租,只要十一万左右……

和树总🌲提起,她说自己有本事,不花一分钱就能把内衣厂接过来,我当然信她有这个本事,金融玩家,空手套白狼的故事多了去惹,但俺不敢冒这个险……

内衣厂接下来,品牌商标、员工招聘、销售库存……都需要考虑,我初来乍到,必须要慎重……

这七天里,非常想入一台性能还过得去的电脑,最好是台式机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好朋友商老板,在微信群说送我一台,这好意俺真的心领了,这哥们真够仗义的……

俺闲鱼上搜“陈店自提”,搜到了一台,配置还过得去,价格俺能接受,和卖家聊了一下,卖家说啥,自己在搬家,电脑在车上,显示器有点问题,不能验机啥的,要是信得过他,就付款把电脑买下来……

感觉非常不靠谱惹,闲鱼也自动弹出防骗提示惹,哪怕卖家的芝麻信用显示为极好,俺只好弃了这台电脑……

俺心仪那种多屏电脑,非常有geek范儿,王祖蓝有部《矮仔多情》的电影,他在里面扮演一位金融土豪,电影开头的股票自动交易多屏电脑,就是他自己组装的,有点酷:【矮仔多情】旺角信合修电脑的

微信搜了一篇组装《多屏电脑》的教程文章,预算在5000+,俺不想要四屏,不吉利,三屏够用惹,慢慢攒吧……

先搵份工,去内衣厂体验下先,就算是入了一台电脑,还得找房东要个小桌子,还不一定要得到……

男,28岁,学做文胸设计师的一天。

↑↑↑这篇文有介绍一件内衣是怎样做出来的(奶糖派的恰饭整活儿文)

为什么女性内衣越来越贵?

↑↑↑后生可畏,后浪凶猛,这篇文有介绍女性内衣的DTC新玩家,把安莉芳、都市丽人……等老玩家们,感觉快要拍在沙滩上惹

先就这样吧!

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

可不可以,妳也会想起我!

分享林苑的单曲《把悲伤留给自己 (电影《江湖》插曲)》

Delta Chat App上,彻底删除了她的邮箱惹,再去发邮件📧,我就是小狗🐶……

刚看的2004年的电影《江湖》,林苑那首改编的爵士版《把悲伤留给自己》真特么好聴,此刻我在单曲循环🔂……

余文乐扮演的翼仔,实在让人匪夷所思,那个做私钟的苹果妹已经拒绝了他好几次惹,都说“婊子无情……”,呸呸呸,应该说“好女怕缠郎……”,真让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,打动了苹果妹惹……

手持着刚抢来的左轮手枪,抢劫了无数店铺,凑齐了给苹果妹赎身的钱💰,太man了,苹果妹也在他后背写下了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……

之前看到一篇公众号文章,好像说独立站做起来,最少的,都花了5~10万,看看寄几的银行卡余额,心里有点没底惹……

上次在图书馆读了一本关于Shopee的书,书里有提到“蒋晖”老师,之前被封米老鼠微信号有他微信的,再加一下,浅聊了下,他也说做跨境很烧钱💰,最好从淘宝做起!(当然也有卖课的嫌疑)

成都到潮汕,汽车票只有旅游专线,价格和飞机票差不多,支付宝上的飞机票,比微信上的飞机票略贵,选择火车,需要中途转车,有点不便,看来只好优先选择飞机惹……

这周有个佛山的豆瓣友邻会来成都,可以面基下,那本《内衣的奥秘》一书,提到的“奥丽侬内衣集团”就在佛山,自从在孔夫子购买了那本书后,至今没拆封,好惭愧的说……

广东仍处于“龙舟水”集中降雨期,等到十五号后,动身也不迟……

坐飞机,我缺一个行李箱🧳,可在闲鱼入一个,预算控制在50以内……

未来,愿原力与我同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✨

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

最近,不断尝试很多次后,成功安装了麻烦的WordPress电脑客户端,心中骂了PHP(拍黄片)一万次!但后面还是有很多疑问,比如WordPress主题安装好了以后,如何配置网站域名?如何部署云服务器,焦虑的很,都读不进书啦……

菜狗

谁让咱是菜狗,习惯了.exe式傻瓜安装方式,点几次下一步下一步,软件安装成功,完事啦!

昨天午睡醒来,饭否发TL就要审核啦,第一次有感到饭否要嗝屁的感觉。虽然早就有了替代品“长毛象”,但那玩意儿,因为服务器在国外,使用起来,打开速度没那么流畅,还有,站长自己建站,指不定那天就关站,或者被GFW墙啦,很没有安全感…..还有它的转发,不能附上原文啥的,不吐槽啦!哼上一句《红豆》的歌词:

有时候 有时候

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

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

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

可是我 有时候

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

等到风景都看透

也许你会陪我 看细水长流

昨晚看了一点儿《硅谷传奇》,看到乔布斯刮了胡子,剪掉了披头士发型,看不下去啦,整个人emo啦,这么燃的电影,也不能把情绪调整过来!

漠河舞厅、张全德和柳爽之间的动人故事 朋友圈看到有人安利这首歌,这几天一直在单曲循环,但我弟不喜欢这首歌,也不喜欢俺听音乐啥的,也不知道谁在头条给他推送了啥“奶头战略”什么的,对一些音乐和电影什么的全部免疫,其实,俺有好多电影想和他一起看。。。。(其实他晚上刷短视频,刷的很晚)

这首歌,柳爽原版的,没那么好听,挺丧的,俺喜欢这版女生合唱版《漠河舞厅

今天有读到朱映晓女士的《海上繁花》P119,有提到“懦弱的男孩子始终喜欢比较拽的这一型女朋友”,作为直男,深表赞同!

今天有位饭否网友“脆皮宾”走了,好突然啊,猝不及防…说好的60年话痨到老的约定,也第一次有些许感到,饭否撑不了这么久啦…….

所以珍惜当下,及时行乐吧!!!

张爱玲《金锁记》VS 蔡东《净尘山》

三十年前的月亮早已沉下去,三十年前的人也死了,然而三十年前的故事还没完──完不了。 ——《金锁记》张爱玲

前阵子在书店看了夏志清先生备受推崇的,中国从古以来最伟大的中篇小说《金锁记》,可能是我打开书的时候心境不同,我实在钻不进书里去,当然也可能是时代不同了!我努力逼着自己读完它,反正中篇小说不是很长,并不费工夫…….

故事知道了个大概,女主曹七巧人缘不好,手脚不干净(书里有提到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家里丢了不少金银首饰)……最后那段话“三十年前的月亮”,是不是隐喻曹七巧的女儿,也会和曹七巧一样呢……

想到蔡东的那本《净尘山》,女主“张倩女”感觉似乎在重蹈母亲“劳玉”的人生(养了个吃软饭的老公),所以结尾“劳玉”才会出走离开…..俺非常喜欢这部中篇小说,小说里的“华跃”公司,明眼人一看,就知道是华为HUAWEI,当然,还有关于床戏的描写,手法非常高明,用美食来比喻床戏,啥都不说了,俺po原文:

张倩女察觉到,他的身体靠了过来,越挨越近,她感觉到了他的鼻息和体温。

雨季明明走了,外面却好像在下雨。在这间狭窄到让人无端亲密的小屋里,他们若有所待。

丰乳长腿兼之楚腰可揽,会大大增强男性的情欲,但潘舒墨扑倒在这具肥厚的身体上时,感觉到明显的回弹力,那是一种坚实有力的肉感,一种陌生而强烈的刺激。

张倩女的身体暖烘烘的,像一点点鼓胀起来的面包内瓤,越来越松软,像藕粉冲过水,渐渐苏醒了鲜藕的颜色和芳香,变成一块通体晶莹的流动的琥珀。潘舒墨的口气很清新,令她联想起甘笋青柠檬汁的气昧。他的舌头似滚烫的豆腐脑儿、鸡蛋羹儿,颤颤巍巍的,抖抖搂搂的,嫩得出水。他的手拂过她的后背,像用柔滑的奶油裱花,像溶化的 乳酪四下流淌,是天鹅绒般柔软的触感。他身上男性的体味,令她想起肉类炭烤烟熏过的特殊香气。他凑在她耳边低声曼语,是经秋霜打过的小白菜,甜甜的,糯糯的。他像个男欢女爱的天才,铺排的手法错落有致,宛若层次分明的慕斯蛋糕,夹精夹肥的红烧樱桃肉。他先用急火上色,再小火温油慢慢地攻。他的坚挺,像极了那些嚼劲儿足、富有质感和韧性的美食,馕,肥肠,脆骨,墨鱼卷,牛肉干,荞麦饴铬,猪油里滑过的半透明的隔夜米粒。

蓦地,软烂的面条上,一股脑儿地扣上热热的浇卤。轰轰烈烈的油泼辣子,沸油激出奇香。雪花般的糖霜,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。

水乳相融,骨酥肉烂。她的干枯和饥饿,以奇异的方式得到了纾解。

小屋里的黑暗,光滑得像一匹丝绢。她深深渴望着,天空落下来一滴灼热的松脂,紧紧裹包住两 人,她和他,扭绞、缠绕、交错,从此天长地久,直至化为尘埃。

现在天朝扫黄,搜索引擎还搜不到,俺之前在饭否分享了这段节选链接,现在已经404啦,po几个链接先….

蔡东小说:净尘山(节选)蔡东《净尘山》_张艳梅蔡东《净尘山》小说全文

之前在书店看到一本女性作家的小说集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》,有收录蔡东老师的一篇小说,但俺钻不进小说里,可能小说家们,不能保证没一本小说,都能被读者喜欢!就拿俺以前买专辑,就喜欢买那种“一人一首成名曲”,单独买一个歌手的专辑,太吃亏啦,谁能保证专辑里的歌,每一首俺都喜欢听!

听说张爱玲超喜欢张恨水的,他的书,出一本买一本,那俺喜欢的作家是谁呢?

钱莉芳老师?她出书不多,只有2本《天命》、《天意》,读不过瘾啊;

那李碧华,文风多变,俺很喜欢,那就以她为榜样吧!

P.S:对了,上面的那段床戏描写,可能以后很难看到惹…….

再看电影《激战》

分享Ania的单曲《Sound Of Silence》 (@网易云音乐)

看完斯皮尔伯格的四部《夺宝奇兵》后,感觉没有想看的电影惹,无尽空虚……

度盘内存也快满了,得删掉一些文件,腾空一些内存放新电影,先勾选视频分类,按大小排序,发现度盘最大的视频是《泰坦尼克号》,都8G+了,第二大的视频是库布里克的《大开眼戒》,5G+大小,已被度盘和谐,毕竟是老库的最后一部电影,得尊敬一下他……

偶尔翻看到我有一部《激战》的片子,想起一豆瓣友邻的短评,赶紧缓存到手机去了……

豆瓣友邻《激战》的短评

记得当时看到这个短评的时候,我乐了,截图给发豆邮给友邻时,友邻回复,她的父亲现在仍然在坚持撸铁,我笑不出来啦,对友邻的父亲有股隔空的敬意,甚至希望友邻的父亲撸铁的时候,也聼着这首

寂静之声【Sound Of Silence Ania 电影《激战插曲》-哔哩哔哩】

我找出这首歌的网易云音乐链接了,分享给友邻了,但人家不再搭理我了……

缓存到手机后,我犯了一个错误,没有匹配字幕,以至于我在一个没网的地方看了一大半,没在广东久了,粤语听力也生疏了,好多段粤语听不懂……

原来我之前并没有完整的看完这部电影,因为不喜欢王宝强,我是从彭于晏瘫痪在病床上那段开始看的,所以之前的剧情,我完全是懵的……

和之前的感觉一样,仍然好喜欢那个小女孩啊(小丹),之前落水掉浴缸的,好像是个女孩,小丹和张家辉(渣渣辉)解释浴缸时,称呼掉浴缸的那个,是她细佬,是弟弟?但也不排除,她的弟弟小时候穿的是她的衣服,男扮女装什么的……

扮演小丹的演员叫李馨巧,好的,俺记住这个名了……

赶快找个有网的地儿,缓存了字幕,重刷一遍……

俺喜欢这部电影!!!

P.S.我觉得张家辉扮演的“程辉”,之所以在四十岁高龄还要去参加那场拳赛,除了为徒弟彭于晏和为自己再奋斗一次,更多的是,他想拿到奖金还清赌债,去照顾小丹母女,这是男人责任感的体现,浪子回头金不换……

看完纪录片《日本之耻》想到的

其实在看完纪录片《日本之耻》之前,我在寄几印象笔记“那年今日”看到了一些关于“metoo”的保存笔记,当然,有些笔记的原文链接已被和谐啦(比如那篇metoo大陆举报汇总)……

metoo

【赵丹】回刘瑜:中国的“咪兔”很宝贵,请不要轻易毁掉它 这篇公众号的推文,暂时有效……

记得看纪录片《日本之耻》之前,看了下豆瓣热评,有豆友提到了看完纪录片,想起了“弦子”,而这个案子也扑朔迷离的,不知道真实内幕是啥(政治敏感)弦子诉朱军性骚扰案庭审延期

试想如果“朱军”身正不怕影子歪,就不会从央视辞职,所以真相到底是啥?

暂时放一边,纪录片里提到的“强奸救助中心”,在国内不知有没有类似的机构?谷歌了一下,有位豆瓣网友,和我一样有好奇心这不仅仅是日本之耻,反观中国,我们做得同样差劲 ,在影评里,他百度过,国内没有,只有两个心理援助中心……

我感觉在中国,要想像伊藤诗织那样去维权,难度要更大,我记得纪录片里,有“反对党”质问当时的首相“安倍晋三”的片段,还有伊藤诗织质问一个政府官员的片段……,若是在中国,除非你很二,或者“含赵量”高,底子硬,谁敢这么做……?

希望以后会更好吧,聼梁漱溟先生的,他说过,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的!(罗翔在哔哩哔哩已经有1600万粉丝啦)

总不能悲观厌世,老想着肉身翻墙吧!

在国外,背井离乡举目无亲的日子更不好受……

(P.S 强奸受害者们,还是要像伊藤诗织一样,勇敢的站出来,她的一席演讲里就有提到美国的一个已经受害者的父亲说,其实性侵他女儿的,之前就有过犯案,若哪位受害者不沉默,勇敢站出来,她的女儿就不会……这段,我记得《黑箱:日本之耻》书的结尾也提到过,这是个单亲父亲,他的女儿好像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,被性侵后,割腕轻生了……)